自由財經

富比士董事長:關稅不是懲罰中國的最佳方法

2019/11/23 10:04

《富比士》董事長兼總編富比士(Steve Forbe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比士》董事長兼總編富比士(Steve Forbes)週五接受外媒採訪,談到美中間的爭端問題,他指出,儘管中國不斷竊取商業機密,但關稅可能不是懲罰中國的最佳方案。

富比士向《福斯財經網》表示,對中國商品課徵關稅,或許能夠傷害中國,但美國消費者及企業同樣也會受到波及。他指出,最近美司法部控訴1位在孟山都(Monsanto)工作的中國籍男子從事經濟間諜行為,這就是1個很好的懲罰方式。

富比士指出,在川普上任之前,政府執法能力是鬆散的,所以關鍵在於找出那些違法犯罪的單位,並透過各種方式來懲罰他們,而懲罰只針對個人是不足的,應擴大至整個政府層面。

他表示:「以國有銀行為例,如果你拒絕他們進入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系統,他們就完蛋了。」富比士指出,可以透過打擊他們的銀行、國企等單位,對中國政府造成多重打擊。

此外,富比士也呼籲歐洲及加拿大等盟友聯合起來,針對中國組成共同戰線,能對中國產生巨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