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阻擋華為、中興最新行動!美通過禁用聯邦基金補助

2019/11/23 07:09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今天通過,禁止美國郊區通訊營運商以聯邦85億美元補助基金購買華為與中興設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今天以5比0投票通過,將中國的華為與中興列為國家安全威脅,美國郊區通訊營運商將無法以聯邦85億美元補助基金購買華為與中興設備。

《路透》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還建議營運商取消或替換現有的華為、中興設備,此舉可能打擊華為在美國通訊設備業務的主要資金來源。報導指出,這是美國一系列禁止企業添購華為和中興設備的最新行動,華為與中興將有30天能提出上訴。

報導表示,華為呼籲FCC重新考慮其錯誤的決定,並稱FCC的決定是基於非理性、錯誤假設。FCC主席派伊(Ajit Pai)則表示,鑑於華為和中興對美國國安以及未來5G的威脅,FCC不會袖手旁觀。FCC認為,這些公司與中國政府、軍事機構有聯繫,並被要求協助中國政府展開情報工作。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本週表示,這兩間中國公司不可信任,因為其對美國的集體安全構成威脅。

《路透》另外報導,歐盟國家今天也同意在5G供應商的選擇上採取強硬路線,包括審查其國家的法律框架,報導認為,這可能打擊到華為。先前一份歐盟文件草案表示,歐盟國家應考慮到非技術因素,像是設備供應商可能受到第三國的法律和政策約受,並呼籲歐盟應該在供應商的選擇上有多樣性,歐盟部長級會議將於下個月正式簽署該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