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結算重新發牌 觀察轉倉成本

2019/11/20 14:35

相關影音:

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哈囉各位同事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台股今天呈現1個量縮下跌中黑K的格局,而量縮回檔的態勢,對於整個多頭的走勢來說,是比較健康的。

今天台股開盤之後,就呈現往下跌的這個動作,那所幸大概9點多左右,有呈現一個止穩的狀態,並沒有再繼續的往下跌,主要是因為受到昨天晚上美股4大指數都往下走,川普在盤中對於中美貿易戰,有一些不同的聲音,他覺得協議要達成,可能沒有這麼的快。

我認為,現在兩邊都有誠意在談,都有互相在喊話,那談判也在繼續進行當中,對於整個中美貿易戰來說,第1階段是1個好事情,如果等到12月15號,真的達成協議之後,建議觀眾朋友,不要在這個時候才跳進去買股票,因為反而會形成1個短線的利多出盡,容易短套,所以要佈局最好是在協議還沒有簽之前,現在出現這樣1個回檔的時候,去做1個多單的佈局,相對來說,策略上是比較好的。

回來看台股部分,鴻海目前相對位階在權值股裡,它是比較低的,在上個禮拜的法說會,它提到了3率3升,那3到5年之內,毛利率要可以提升到10%這樣水準,受到法人機構的青睞,最近外資在這1檔個股已經是呈現連27買,到昨天為止呈現了連27買的狀況。

那在台積電的部分,我們可以看到,台積電現在市值,是全球前20大市值的公司,今天呈現1個小黑K狀況,不過,過去這檔股票是散戶投資人比較不喜歡的1檔個股,可是最近融資餘額增加比較多一些,顯示有一些散戶的籌碼,進去這檔個股,所以最近就呈現一個短線休息狀況,台積電既然休息,那鴻海也暫時還沒有突破上個禮拜高點之前,台股在這邊進行短暫休息的機會是比較高的。

那回來台期貨部分,今天是台指期的結算,這個月份的結算,在新的合約月份出來之後,整個台指期的籌碼大概推算出來,法人的換倉成本單位會,所以接下來就要注意,台指期如果在月線這個位置附近能夠守住,並沒有再往下跌破的話,加權指數再往上走的機會是蠻大的,所以今天換倉之後,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明天法人的換倉成本,只要換倉區域沒有跌破月線,其實台指期都是1個偏多的走勢,不會改變,以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