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貶轉升午盤暫收30.469元

2019/11/20 12:17

新台幣貶轉升,午盤暫收30.469元,升值4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市場擔心香港問題,將讓停滯不前的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包括韓國、台灣等亞洲股市今日紛紛走疲,新台幣反而在出口商拋匯與外資偏匯入下,早盤再度站上30.4元價位,中午暫收30.469元兑1美元,升值4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6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香港問題引發各界關注,美國參眾兩院火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發中國強烈不滿。美國副總統彭斯則警告,若香港的示威遭暴力對待,美國將難以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加上美總統川普也揚言,若達不成協議,將提高中國輸美產品關稅。

在市場消息偏負面下,新台幣早盤開低,惟出口商有拋匯需求,加上外資偏匯入下,新台幣貶轉升,一路走揚至30.466元,升勢才見收斂。

外匯交易員表示,台股昨日衝上高點後雖然今日稍做休息,但外資大買台股上百億元,穩定市場信心,有利台幣走升,惟美中貿易談判不確定性升高,美國聯準會年底前也不會再降息,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多以實質買賣為主,新台幣短線不脫區間整理。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以30.53元、貶2.1分開出,最高至30.466元,最低30.5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