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26位美籍幹部在台受訓 讚嘆這3項國民美食

2019/11/19 10:16

鴻海美籍幹部在台接受無塵室操作課程。(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表示,目前有26位美籍幹部正在台灣進行長期受訓,這些美籍幹部讚嘆鴻海「智」造的「高」科技含量之外,台灣的美食也讓他們印象深刻,尤其讚嘆珍珠奶茶與小籠包是世界第一美食,對臭豆腐則是喜好不一,有人超愛、有人不敢恭維。

除了專業課程之外,培訓單位也安排他們每天有1小時的華文課程,並刻意讓美籍與台灣主管可以雙語溝通,所以這些原本一句中文都不會的美籍幹部,有人現在連台語都很溜了。

在台受訓者,其中1位是來自愛荷華大學的波蘭裔美國人凱文,主要專精於IE領域,本次透過培訓計畫到集團供應鏈夥伴學習自動化工廠實務實作,參與了美國電視品牌整機手動線與自動線產線運作,深入理解電視生產,須經歷300道前段精密製造與50個後段自動化組裝的相關過程和複雜的製造供應鏈。

1位來自威州的德裔美國人尼克,因為熱愛高科技產品所以加入鴻海美國公司,尼克在台培訓期間參與工廠實作。他驚訝於台灣關燈工廠透過AGV車進行大搬運與微搬運,藉由AI與物聯網管理上萬個機台與機台之間互相聯繫,只要透過系統便能同時 監看不同廠區產線的運作問題,並作即時修補,這改變了他以往以為一定得親自到現場維修的認知,也讓他明白了AI不是取代人力,而是透過人機協作讓管理更智能化,設備 能自動精準調校,達到高效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