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約秘書長警告:中國能從全球蒐集大量數據

2019/11/19 10:43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近日警告,中國在5G無線網路、臉部辨識等技術的進步,讓中國有能力從全球蒐集大量數據,這已對北約和世界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國務院網站《ShareAmerica》報導,史托騰柏格14日出席北約工業論壇(NATO Industry Forum)時表示,北約以外的國家正研發出各種先進科技,其中以中國最為突出,中國能夠透過臉部辨識及其它技術,蒐集來自中國以及全球的大量數據,其中也包括北約盟國。

史托騰柏格以5G技術的最新發展為例指出,科技正在改變戰爭格局,也正在改變人類社會,物聯網透過5G將實體世界與網路連結,「它提供我們巨大的機會,但也使我們變得更加脆弱。這就是為何確保5G基礎設施的安全是如此重要」。

因此,史托騰柏格呼籲,北約盟國必須考慮由外國擁有、控制和直接投資相關科技的後果,「北約在很多方面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對潛在對手的技術優勢。北約對實現跨大西洋安全仍然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