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有解?中商務部:美中正討論取消加徵關稅幅度

2019/11/14 16:08

據中國商務部今(14)日表示,美中已開始討論取消加徵關稅的幅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態,尚未同意中國要求,調降對中國關稅,但就中國商務部今(14)日表示,美中已開始討論取消加徵關稅的幅度。

中媒《環球網》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表示,美中貿易戰因加徵關稅而起,因此也應止於取消加徵關稅,而此為達成美中協議的重要條件。

高峰指出,美中正就取消加徵關稅的幅度進行深入討論,取消幅度也應充分體現第一階段協議的重要性。

高峰稱,取消加徵關稅符合美中雙方、生產者和消費者,以及世界的利益。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8日稱,美國願意推遲12月15日的對中關稅,而此為第一階段協議的內容,但已加徵關稅將繼續維持,已便在未來第2、第3階段的貿易談判中發揮作用。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則在紐約經濟俱樂部演說中表示,中國渴望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但華府才是決定能否達成協議的一方,只有在對美企和勞工有利的情況,他才會簽署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