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顧國會反對 美國聯邦退休基金會決定投資中資股

2019/11/14 13:45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要求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應撤銷追踪包括爭議中企在內的MSCI指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顧美國國會議員反對,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昨(13)日宣佈,決定開始追蹤1個包括爭議中企在內的MSCI指數。

綜合媒體報導,FRTIB計畫於明年起,將其資金投資在追蹤約8%成分股為中企的MSCI世界不含美國指數(MSCI All Country World ex-U.S. Index)上。不過該計畫卻遭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團體強烈反對。

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和民主黨參議員沙欣(Jeanne Shaheen)認為,將聯邦工作人員的退休資產,投資受美國制裁的公司,恐對安全造成威脅,並有損於美國利益。並於本月6日在參議院提出議案,要求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撤銷追蹤包括爭議中企在內的MSCI指數。

現《路透》報導,FRTIB不顧國會議員的反對,於昨日宣佈決定追蹤MSCI世界不含美國指數。對此魯比歐大批,FRTIB的決定是「不合理」和「愚蠢」的,並稱將會敦促國會盡快通過法案來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