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濟學家吳嘉隆:美國打貿易戰是要讓中共走衰而非垮台

2019/11/14 11:43

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當今美國反共,是基於美國自己的國家利益的盤算。(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時至今日,反共已成了美國主流社會的共識,經濟學家吳嘉隆也在其臉書發表其看法,他指出當今美國反共,是為了自身利益,而非為了中國人。因為唯有讓中共持續掌權,才能符合美國的利益,讓其霸權不被威脅。

吳嘉隆今(14)日在臉書上指出,美國很清楚知道,只要有中共及其那套一黨專政在,中國想要大國崛起、想偉大復興是不可能、也是不可持續的事。因此唯有讓中共持續掌權,才能符合該國的利益,保護其霸權不被威脅。

因此吳嘉隆認為,當今美國反共,其實是基於美國自己的國家利益的盤算,而非為了中國。且美國並沒有義務替中國人去終結中共的一黨專政、移除中共的體制,反共是中國人自己的任務。而這政治經濟學的道理,吳嘉隆稱,中國人可能要花2個世代的時間才會明白。

吳嘉隆也在文章最後做了總結,即「美國打貿易戰,是要讓中共走衰,但不是要讓中共垮台!更不是要替中國人除掉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