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協議碰壁? 白宮貿易顧問:都是謠言

2019/11/14 10:32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有關美中貿易協議卡關的消息都是謠言,呼籲投資者不要輕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道瓊及標普500指數週三收盤雙創新高,但在美中貿易談判觸礁的消息傳出後,市場出現短暫下跌。對此,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三表示,上述這些消息都是謠言,呼籲投資者不要輕信。

納瓦羅向《福斯財經網》表示:「大家不要再聽信這些謠言,我們將取得良好協議,我們正在前往第1階段協議的道路上。」

納瓦羅指出,股市常因為一些小道消息就產生波動,這些都是誤導風向的。他向投資者建議:「所有的這些謠言,都是某人為了賺錢、驅動市場所編造出來的,不要追隨這些謠言,它們不會讓你賺到任何一毛錢。」

稍早有報導指出,美中貿易談判在農產品採購方面碰到障礙,川普上月表示,中國將向美國購買價值500億美元的農產品,但有消息人士指出,中方對實際購買數字的承諾有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