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週選擇權結算 本週莊家通殺

2019/11/13 15:16

相關影音

(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台股下跌到50幾點,成交量在1150億元左右,可以看到這個禮拜的台股盤勢,受到國際情勢影響,這個禮拜香港有抗議事件,所以造成中股及亞股都下跌比較重的這個狀況,昨天晚上川普本人又針對中美是不是要達成協議?已有一些雜音出現,今天可以看到亞股都呈現一個比較明顯的回檔,包括香港股市也跌得比較重,回來台股的部分,我們可以看到,今天指數是呈現小跌的狀況。

權值股台積電跟鴻海的部分,台積電這一週呈現小步回檔,因為台積電現在的股價300多塊了,已經反映到明年2020年的獲利了,也是明年的這個營收,已經在它的價格上面反映出來,所以相對到了這個位階,台積電要再續攻,再繼續強勢往上漲,有一定的難度,因為明年度的獲利,基本上已經展現在它的股價上面。

鴻海相對位階是比較低的,鴻海在11月份股價呈現強勢往上漲的格局之後,現在是進行一個平台的整理,在前天下跌比較重,昨天是呈現一個小幅的回升,今天下午有鴻海的法說會,我們可以看最近iPhone的銷售量都不錯,iPhone 11的三眼鏡頭,大家也非常的喜歡,鴻海最近在這季的這個展望,看起來也還不錯,所以如果下午的法說會,它是呈現一個這個比較樂觀的預期,那對於未來的股價在推升的有正面作用。

如果台積電、鴻海兩檔權值股的這個位階來說,鴻海相對是比較低的,比較適合做一些中長線的投資,在選擇權的籌碼可以看得到,這一週的週結算,處於一個莊家通殺的這個狀況,sell call跟sell put的這個時間價值,都是歸零的狀況,比較遠的契約都是歸零的,在月權的部分,可以看到put的這個支撐,相對是比較多的,那也就是禮拜四、禮拜五,如果台股再出現1個回跌,或著是再來測試底部的時候,這個時間點聽眾朋友你們應該站在買方,而不是站在賣方,因為指數已經漲了這麼大一大段,總是有一個明顯的修正回檔,是還蠻合理的。

在目前沒有看到中美貿易戰的這個惡化進一步狀況之前,也就是在12月15號之前,都是一個比較樂觀的這個走勢,因為川普他本人,會藉由一些談判的手法,針對這樣一個貿易的議題,去做一些抒發,不過他目前本人也在被彈劾程序當中,美股如果急速的有些修正,對他本人選情也是比較不利的,所以目前台股,在沒有反轉的跡象看到之前呢,聽眾朋友你們應該站在買方,而不是站在賣方,那以上供大家參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