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莫雷挺港推文事件 外媒:NBA寄望美中貿易協議解決糾紛

2019/11/13 13:16

《ESPN》援引NBA消息指出,NBA高層正密切關注美中協商,且對貿易協議能「舒緩聯盟與中國的關係」感到樂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BA日前捲入反送中風波,多家中企相繼宣佈停止合作關係,導致NBA失去了可觀的資金來源。今外媒消息指出,NBA高層目前正觀望美中貿易協議發展,並希望能有正面結果,以解決這些糾紛。

綜合外媒報導,NBA在中國經營利潤龐大的業務,但自10月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的挺港事件爆發以來,中企群起抵制NBA,導致這些賺錢業務被中斷。

《ESPN》援引NBA消息指出,NBA高層正密切關注美中協商,且對貿易協議能「舒緩聯盟與中國的關係」感到樂觀。報導指,目前中國央視(CCTV)仍抵制拒播NBA賽事,且NBA大部分的中國贊助商也停止合作關係。

報導指出,NBA管理層越來越擔憂中國業務停滯,將影響接下來賽季的球員薪資上限。但自2019-20賽季開幕至今,NBA官員對此當前情勢幾乎保持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