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妙了?瑞銀調查:逾半數富人預期明年股市將大跌

2019/11/13 10:51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公佈1項調查顯示,全球55%的富裕投資人預期明年股市將出現大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地緣政治風險近期層出不窮,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公佈1項調查顯示,全球55%的富裕投資人預期明年股市將出現大跌,正採取避險措施為可能動盪的2020年做好準備。

《彭博》報導,瑞銀8月至10月對超過3400名可投資資產達到至少100萬美元的世界各地投資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富裕投資人認為,明年底前股市將出現一波顯著下跌,而他們的平均資產中,有25%目前是現金。

瑞銀財富管理客戶策略辦公室主管波利托(Paula Polito)指出,迅速變化的地緣政治環境是全球投資人最關注的問題,「他們認為,全球互聯互通與局勢動盪不安,超越了傳統的商業基本面,對他們的投資組合產生明顯影響」。

該調查顯示,近5分之4的受訪者認為股市波動率可能會攀升,55%的受訪者更預期明年底前股市將出現大跌;60%的受訪者正考慮進一步提高現金部位,62%的人則計畫增加資產類別的多元化。不過調查也顯示,將近70%的受訪者對未來10年的投資回報仍持樂觀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