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就近高鐵站搶人才!華邦電新研發大樓完工啟用

2019/11/12 09:07

就近高鐵站搶人才!華邦電新研發大樓完工啟用(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位於竹北高鐵站附近的19樓層的新研發大樓,最近完工啟用,形成當地新地標,除了華邦電已搬進新大樓之外,集團的子公司微控制器廠新唐科技(4919)辦公室傳也將從竹科搬到新大樓,整合一起。

華邦電看好高鐵通車會帶來一日生活圈的改變,為了吸納人才,約10年前、高鐵通車前,董事會就通過砸下7億餘元,在地竹北高鐵站旁購買約1千5百坪商業用土地。因購地之初,高鐵周邊尚未發展起來,華邦電先蓋3層樓高建築當研發與測試用途,3年前斥資至少7億元改建新大樓,估可容納約1千名員工。

新唐6月間由華邦電副總經理陳沛銘接任新唐董事長,新唐行政管理中心副總經理范祥雲則轉接掌華邦電DRAM產品事業群副總經理,華邦電與新唐日後整合一起,是否會再出現高階主管人事變化,值得觀察。

華邦電新研發大樓地下5層、地上19層高,基地面積約1500坪,建築面積近7百坪,總樓地板面積1萬3千多坪,經過3年多施工,上月完工使用,地上3樓是員工餐廳與休閒設施之外,1樓挑高大廳規劃藝廊空間及展演廳,其他樓層都是辦公空間。

華邦電新研發大樓外觀像波浪造型,玻璃帷幕設計,呼應新竹科技城與風城意象,設計以「綠叢空間」概念設計,對外臨路退縮留設綠意開放空間,內部辦公樓層也落實綠能概念,白天或夜晚經過竹北高鐵附近,華邦電新大樓形成當地新地標。

竹北高鐵站附近已成為科技業投資置產的新興區域,除了一些高階主管或竹科人作為居住熱門之地,竹科廠商也搶進投資,聯發科也斥資11.2億元向高鐵局取得近6千坪商業用地,華邦電則是很早就買地養地。

就近高鐵站搶人才!華邦電新研發大樓完工啟用(記者洪友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