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漢堡王捨不可能食品 歐洲新華堡變「叛逆」

2019/11/12 12:10

漢堡王週一再度進軍歐洲市場,不過卻捨棄不可能食品,轉與消費品大廠聯合利華合作。圖為人造肉「叛逆華堡」。(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速食業巨頭漢堡王與「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聯手,今年8月在全美推出仿肉版華堡,客流量、銷售額皆因此成長,取得巨大成功。而漢堡王週一再度進軍歐洲市場,但卻不是與不可能食品合作,而是轉向消費品大廠聯合利華(Unilever),品名也換成「叛逆華堡」。

叛逆華堡(Rebel Whopper)在包括德國、西班牙、波蘭、義大利在內的25個歐洲國家、2500多家分店提供,是漢堡王有史以來在歐洲最大的新品發佈,也是聯合利華的素肉品牌「The Vegetarian Butcher」首個合作的大型連鎖品牌。

《路透》指出,由於北美、歐洲標準不同,美國的「不可能華堡」定價通常比牛肉華堡貴出1至1.5塊美元,歐洲則兩者訂價相同。漢堡王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則說,與不同品牌合作的價格可能不一樣。

漢堡王今年夏天亦與瑞典人造肉製造商Vivera BV合作測試不同版本的叛逆華堡,漢堡王歐非中東業務負責人David Shear則表示,這個合約也會轉給聯合利華,叛逆華堡計畫最終將擴展到歐洲、中東、非洲的其他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