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替華為抱不平 比爾蓋茲:美中勿過於偏執

2019/11/08 11:26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早已延伸至各層面,包括關稅、貨幣、高科技等。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週三表示,世人普遍認為來自中國的東西就是不好的,這點上他為華為抱不平,呼籲美中勿過於偏執,應互相信任、善用彼此的優勢。

《日經》報導,比爾蓋茲6日出席《紐約時報》舉辦的DealBook大會,表示:「華為,就跟所有的商品及服務一樣,應受到客觀的檢視,『來自中國的東西就是不好的』這種常態...對於試圖在創新取得優勢而言,是1種很瘋狂的想法。」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派伊(Ajit Pai)週二受訪指出,中國科技公司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而華為無法被信任,將對其進行徹查及替換。但比爾蓋茲表示,信任是互相的,若美國不相信中國科技設備,北京又怎麼會信任美國產品,他指出,美中應善用彼此的創新優勢,而不是針鋒相對。

報導指出,今年5月,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宣佈禁止華為員工承接學會內任何編輯、審稿等相關工作,但後來已撤銷此一限制。

比爾蓋茲說:「如果你那麼偏執,那麼1位祖母或曾祖母是中國人的編碼員,他寫的編碼要如何?」「這樣世界上還有什麼軟體是你可以信任的?」,他認為應以客觀角度來看待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