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Libra負責人:我不認為比特幣是貨幣

2019/11/07 10:43

Libra計畫負責人馬卡斯不認為比特幣是一種貨幣。(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欲發行加密貨幣Libra卻重重受阻,多國監管機構擔憂金融體系震盪、洗錢猖獗等衍生問題,而另1知名虛擬貨幣比特幣同樣不受監管機構青睞。Libra計畫負責人馬卡斯(David Marcus)週三卻表示,他不認為比特幣是1種貨幣,而是「數位黃金」(digital gold)。

馬卡斯稱,比特幣就像黃金一樣,人們可以像實際投資黃金一樣持有比特幣,但是比特幣急劇上升下降的波動性使得對於匯款等交易來說是個糟糕的選擇。「比特幣存在目的完全不同,這也是為何它不受監管的原因,因為人們不認為這是交易單位,不會使用它來付款。」

馬卡斯補充,比特幣只是個「與其他市場無相關」的投資選項,Libra不會對此感受到威脅。

這也是Libra和搭配的Calibra電子錢包瞄準的關鍵市場,Libra將與美元或歐元等貨幣掛鉤,有助於保持幣值穩定。不過自6月宣佈Libra以來,馬卡斯與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多次出席國會聽證會,試圖說服當局,但仍未取得完全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