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設備鄰近美國軍事設施?FCC:徹查並替換

2019/11/06 11:44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派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對華為與中興通訊等中國5G技術供應商疑慮遽增,已禁止主要電信商使用其設備,但小型鄉村地區電信商仍在使用。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派伊(Ajit Pai)週二受《彭博》訪問表示,將徹查目前華為在美的安裝地點,尤其是是否鄰近軍事基地,並研究撤換華為設備的補助方案。

派伊表示,任何不受信任的供應商若在接近敏感地點的網路安裝設備,都值得當局關注,要想想「中國政府對網路位置和活動的強烈興趣」。FCC委員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nworcel)上週在參議院聽證會上亦警告,華為和中興的設備毗鄰美國軍事基地,有安全疑慮並需要將其排除。

被問到與貿易戰相關的問題時,派伊稱FCC的管轄權不涉及貿易談判。「我只能說我們要確保不會將聯邦資金用於任何不受信任的供應商。」派伊安排FCC在本月22日進行投票,禁止美國電信補貼款項用在華為、中興的設備。他也希望美國公司撤換中國製造商設備,FCC已開始審查華為在美國網路中的部署程度。

《彭博》指出,FCC成員多數為共和黨,不過2黨幾乎都支持對華為強硬,投票很有可能通過。

代表小型地區、用戶少於10萬電信商的農村無線營運商協會(RWA)週一則說,FCC提議的是立即且顛覆性的轉變,方案又過於簡化,很可能會中止該市場的通信,因為這些小電信商早在沒有補貼的情況下購買設備,連維護費用都難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