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融時報:美為簽成協議 考慮撤部分對中關稅

2019/11/05 15:45

有外媒報導,美國白宮正在考慮是否撤銷對中國的關稅,來換取中國在貿易協議更多的讓步與承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近期頻傳進展,有外媒報導,美國白宮正在考慮是否撤銷對中國的關稅,來確保中國在貿易協議中更多的讓步與承諾。

《金融時報》今天引述5位消息人士說法,美國白宮正在考慮是否撤銷在9月1日對中國1120億美元進口商品的15%關稅。不過,美方也希望從撤銷關稅得到回報,包含加強保護美企智慧財產的法規、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更確切的規模,以及在美國本土舉行貿易協議簽署儀式。

報導也指出,美方官員透露,如果中國與美國達成協議,美方可能不會在12月15日對中國156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美中貿易談判在10月開始出現進展後,中國方面不斷重申如果要達成協議,美方應該先取消對中國的關稅。美方已經暫緩了原定在10月15日對中國加徵的新關稅。

但報導也引述1名消息人士指出,儘管雙方談判持續有進展,美國政府內部對於撤銷對中關稅的聲音也越來越多,但美方是否會付諸行動、川普是否會同意撤銷關稅目前仍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