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估蘊藏70億桶原油!阿聯宣布重大油氣發現

2019/11/05 14:51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宣布,境內新發現的碳氫化合物估計有70億桶原油和58萬億立方英尺的普通天然氣蘊藏量。(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高石油委員會(Supreme Petroleum Council,SPC)宣布,境內新發現的碳氫化合物估計有70億桶原油和58萬億立方英尺的普通天然氣蘊藏量,使其在全球石油和天然氣儲量中排名從第7位提升至第6名。

綜合外媒報導,阿聯最高石油委員會在當地時間4日召開會議,會議中宣布重大發現,其在會議上公布數據顯示,境內新發現的碳氫化合物估計有70億桶原油和58萬億立方英尺的普通天然氣蘊藏量,讓阿聯總儲量來到1050億桶、普通天然氣儲量躍升至273萬億立方英尺,超越科威特,成為世界第六大原油儲備國。

阿聯每日約出產300萬桶原油,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中排名第3,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及伊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