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買比特幣就是投機? 分析師:99%美元也都用於投機

2019/11/03 16:31

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近日表示,指責比特幣用於投機行為的說法不公平,因為大部份的美元也被用於投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劇烈震盪,宛如雲霄飛車,比特幣的批評者認為,這種加密貨幣不應該被視為是支付工具,因為它主要用於投機活動。不過華爾街著名分析師、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近日表示,他認為這種說法不公平,因為99%的美元也被用於投機。

《Bitcoinist》報導,湯姆.李在最新的播客中表示,市場上只有一小部份的美元用於買賣商品或服務,其餘部份皆用於投機其它資產,因此,用投機來攻擊比特幣是不公平的,「你用於購買商品或服務的每1美元,被用來推測1項金融資產漲跌95次」。

湯姆.李說,任何貨幣的主要用途都是用於投機,並試圖從其它資產上賺錢,即使像臉書計劃推出的穩定幣Libra,也不會只是作為支付媒介,雖然有些人可能會使用這樣的穩定幣來購買星巴克或作為價值存儲工具,但他們的主要目標還是對其它資產進行投機。

湯姆.李強調,不只加密貨幣市場,像房地產、股票和債券等傳統市場,也都被價格投機所籠罩,所以將矛頭指向比特幣毫無意義。

今年8月,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抨擊比特幣沒有內在價值,並警告投資者要保持謹慎。但湯姆.李認為,根據礦工為挖礦所承擔的生產成本,比特幣具有真正的網路價值,此外,目前只有0.5%的潛在擁有者實際使用比特幣,當比特幣的滲透率更高時,估值肯定會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