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合作廠商蓋綠電廠 台積電百分百全買

2019/11/03 07:48

合作廠商蓋綠電廠 台積電百分百全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近期外界傳出台積電 (2330) 有意在屏東縣興建全台最大太陽能電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對此表示,這是由合作廠商蓋太陽能電廠,台積電承諾會百分之百去用。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是與政府合作,找土地,找合作廠商由合作廠商蓋電廠,台積電承諾會會百分之百去採用

 

 他並指出,綠電對人類非常重要,台積電會朝最大比例使用綠電方向努力,只是結果要視台灣經濟與發展情況而定。

 日前周刊報導,台積電正與屏東縣政府洽談合作,希望主導開發大型太陽能電廠,初步鎖定屏東台糖土地作為電廠基地,電廠規模裝置容量達123萬千瓦,相當於已除役的核一廠規模。

 環保團體認為,蘋果公司、Google已逐步使用100%的綠電,也要求台積電等供應商使用綠電,台積電向來跟國外買綠電憑證,努力達到20%綠電的目標,也將跟進蘋果到100%,若無法達到,台積電恐面臨無法接單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