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飛雅特克萊斯勒、PSA集團證實談合併!催生全球第4大車商

2019/10/31 13:24

飛雅特克萊斯勒與PSA集團針對合併條款達成共識,將催生出市值將超過484億美元、全球銷量第4的汽車生產商。(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傳出討論合併的消息後,《華爾街日報》31日報導,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與法國寶獅(Peugeot)母公司寶獅雪鐵龍集團(PSA)證實正洽談合併,且針對合併條款,雙方已達成共識。

《華爾街日報》報導,若飛雅特克萊斯勒與PSA集團合併後,將催生出市值將超過484億美元、全球銷量排名第4的汽車生產商,不過,此合併計畫仍將面臨政治和財務的障礙。

消息來源指出,飛雅特克萊斯勒與PSA與今年初曾進行討論,但飛雅特克萊斯勒尋求與雷諾公司之間的協議而擱置,但飛雅特克萊斯勒與雷諾的交易在最後關頭失敗告終。

消息刺激飛雅特克萊斯勒、PSA集團股價狂飆,前1日勁揚7.56%後,飛雅特克萊斯勒30日在紐約續漲,最終收漲5.27%、報14.98美元,PSA集團漲幅也達4.53%;根據計算,2家公司去年總計共賣出870萬輛,在全球銷量榜上排名第4,略高於通用汽車的840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