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放棄紐約改香港上市?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報導有誤

2019/10/31 09:51

抖音母公司、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傳出計畫明年第1季在香港上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抖音(TikTok)母公司、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日前被報導擬改變上市的計畫,計畫將原本上市地方從美國紐約轉向香港,且最快於將於明年第1季在香港掛牌。對此消息,字節跳動澄清表示,該消息「報導有誤」。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字節跳動本計畫在紐約上市,但近來遭到美國監管當局以影響國家安全等名義不斷施壓。傳出字節跳動為避免該公司在上市前後面對不必要的麻煩,考慮放棄在紐約,改在香港上市。

《金融時報》也指出,由於近來抖音受到美國國會議員的關注,多次對抖音數據安全、平台內容審核規則等問題提出質疑。引用消息人士消息,字節跳動已聘請高蓋茨法律事務所(K&L Gates LLP)律師事務所團隊,將就內容審核政策和社區保護的實踐等公共政策提供建議。且字節跳動也傳出為減少美國對抖音的反對,傳出售其在美國新聞業務TopBuzz。

而對於計畫明年第1季在香港上市的消息, 字節跳動隨即跳出來澄清,表示「報導有誤」。不過是赴港上市計畫有誤還是上市時間有誤,字節跳動並未做出具體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