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抗爭延燒21週 富邦出售銀行業務傳受阻

2019/10/30 17:04

富邦金控有意出售在香港的銀行業務,但受香港抗爭行動延燒影響,交易談判已經延宕。(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邦金控先前傳出有意出售在香港的銀行業務,但有外媒報導,由於香港抗爭行動延燒,富邦與潛在買家的談判已經延宕,甚至銀行業務的交易價值也受到了影響。

《彭博》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富邦金控出售香港銀行業務的交易案,與潛在買家的談判進度在近幾個月放緩,要達成交易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主要因為就是香港延燒21週的抗爭活動,已經讓企業暫緩對香港的潛在投資。

但知情人士也表示,交易案並沒有正式終止,富邦及潛在買家仍有興趣達成協議。

根據報導,《彭博》去年報導此交易案時,富邦金控銀行業務的價值預估為20億~30億美元,根據富邦的網站資訊,富邦在香港擁有20家分支機構及1家證券服務中心。

富邦金控為台灣第二大金融控股公司,總資產高達2610億美元,富邦也企圖擴大在大中國地區的版圖,目前已持有廈門銀行20%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