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密貨幣並非真貨幣!德國聯邦議院這樣解釋

2019/10/30 16:42

德國聯邦議院28日發表聲明表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並非真正的貨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聯邦議院28日針對加密貨幣資產發表聲明表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僅滿足傳統貨幣特徵的一小部份,並非真正的貨幣,該聲明是德國政府日前對自由民主黨(FDB)聯邦議會黨團提出問題的回答。

《Cointelegraph》報導,該聲明將貨幣的基本特徵定義為「兌換和支付方式」、「價值存儲」和「記帳單位」,而與法定貨幣相比,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支付的數量極為有限。

此外,聲明中還表示,加密貨幣由於價格波動劇烈,不適合作為價值存儲的手段,而與資產掛勾的「穩定幣」(Stablecoin)雖然試圖解決加密貨幣價格過度波動所造成的問題,但德國政府打算禁止其應用,故聯邦議院「需要確保穩定幣不會成為國家法定貨幣的替代品,從而導致對現有貨幣體系的質疑」。

最後,該聲明指出,尚未確定臉書欲推出的加密貨幣項目Libra是否符合德國法律。聲明認為,通過該項目的白皮書還不足以做出任何結論,需要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