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恐失守!日機場1年逾77件產品含非洲豬瘟

2019/10/28 14:23

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後不只全境蔓延,甚至擴散到鄰國,使東亞和東南亞僅剩台灣、日本、泰國和新加坡沒有非洲豬瘟疫情,但日本的機場在過去一年內,卻接連在逾77件旅客攜帶的豬肉製品中查出病毒,有專家指出,非洲豬瘟病毒恐隨時會傳入日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後不只全境蔓延,甚至還擴散到鄰國,目前東亞和東南亞僅剩台灣、日本、泰國和新加坡沒有非洲豬瘟疫情。不過現有日媒報導指出,日本的機場在過去一年內,接連在逾77件旅客攜帶的豬肉製品中查出病毒。對此有專家警告,非洲豬瘟病毒恐隨時會傳入日本。

共同網》今(28)報導,目前非洲豬瘟已蔓延東亞地區,雖然日本尚未出現非洲豬瘟病例,但據日本農水省動物檢疫所統計,日本國內的機場已接連在回收的豬肉製品中,驗出帶有非洲豬瘟病毒,自去年10月以來,來自中國、越南、寮國、柬埔寨、菲律賓包括香腸等豬肉製品,約有超過77件檢測結果呈非洲豬瘟陽性。

報導指出,非洲豬瘟雖然不會感染人類,但對豬隻的致死率幾乎達100%,且目前沒有疫苗和治療藥物,若傳入日本並被家豬或野生豬食用,恐使疫情擴散、造成重大損失,另因機場已成為防疫前線,也有專家警告,非洲豬瘟無論何時傳入日本,都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