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疑連3年造成加州大火 州長盼巴菲特收購電力公司PG&E

2019/10/27 23:13

加州州長希望疑似造成加州野火的企業能被巴菲特的公司收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經常出現野火,不過其中幾次並非天災而是人禍,乃是因加州瓦斯電力供應商「太平洋瓦電公司」(PG&E)造成,PG&E也因此陷入破產保護的窘境,對此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於當地時間週六表示,希望「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參與收購PG&E的標案。

《彭博》報導,紐森表示,如果波克夏海瑟威對收購PG&E感興趣的話,那「現在是時候了」,紐森很直接地表示,此構想激勵人心,很想要看到此事成形,並讚美波克夏海瑟威是「少數能在此方面有顯著成就」的企業,而現在「時間已經不多了」。

雖然外界早已傳出波克夏海瑟威可能收購PG&E,不過目前比較積極於收購PG&E的是投資管理機構PIMCO以及避險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等,而紐森表示,不希望只有一些基金機構參與收購競標。

2017、2018年加州數次大火都被發現與PG&E有關,PG&E因此事而付出的理賠金額高達300億美元,導致公司陷入破產保護的窘境,而當下正發生的加州大火,PG&E也承認,有1條傳輸線在火災發生的前幾分鐘脫線了;目前這場火災已蔓延數千公頃,撤離數萬人,百萬家庭供電被預防性切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