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精品獎7成是五加二產業 今年首增解決方案類

2019/10/23 18:21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替台灣精品冠名贊助的球隊加油。(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第28屆「台灣精品獎選拔」結果出爐,共有418件產品獲獎,其中30件將繼續角逐台灣精品金銀質獎。負責執行的外貿協會統計,有7成獲獎產品屬政府推動的「5+2」產業,以資通訊類占34%最高。

台灣精品獎由經濟部向國際宣揚台灣產業形象所設置的獎項,自1993年創辦以來,一直是台灣產業的最高榮耀,被譽為台灣產業界的奧斯卡獎。貿協表示,今年台灣精品選拔一大創新是新增「解決方案」選拔分類,得獎比例達22%,也反應產業發展趨勢。

貿協指出,本屆得獎產品展現臺灣產業在資通訊、智慧醫療、智慧製造及綠能方面優勢,資通訊類獲獎比例最高,占34%、智慧機械類占18%居次、生技醫療類為12%居第三。

本次入圍第二階段選拔包括上銀科技的諧波減速機、光陽工業Like 125 EV、東元電機的智慧送餐服務機器人與美利達工業新一代 運動型電動(輔助)登山車、訊連科技的FaceMe AI 臉部辨識引擎等30項產品,預計將於11月23日至26日角逐台灣精品金銀質獎。

貿協表示,11月27日將在南港展覽二館7樓舉辦頒獎典禮及一系列活動,將展示第28屆台灣精品、台灣精品國際行銷趨勢暨經驗分享會、全球通路商暨品牌代理商洽談會及臺灣產業形象計畫3年回顧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