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再依賴中國! 「印度製造」iPhone已在當地銷售

2019/10/22 22:12

《華爾街日報》記者柏尼爾證實印度製造iPhone已經開始銷售。(截圖自柏尼爾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加速許多企業撤離中國的速度,蘋果(Apple)早前就傳出與鴻海富士康聯繫,要在印度擴廠,《華爾街日報》駐印度記者柏尼爾(Newley Purnell)於當地時間週一證實,由印度組裝的iPhone XR已開始在當地銷售。

柏尼爾在推特中提到,由於美中貿易緊張、風險升高,印度正推動蘋果及其它品牌在當地設廠,柏尼爾在推特中發佈的照片也明確顯示,該iPhone XR盒子上寫的是「加州設計、印度組裝」,64GB版本當地售價為4.99萬盧比(約新台幣2.1萬元)。

《路透》則報導,這些iPhone皆由富士康在印度當地的工廠組裝,蘋果希望能藉此加速推動在印度的市佔率,並為在當地開設直營店舖路;印度法律規定,若蘋果要開設直營店「Apple Store」,至少要有30%的產品在印度製造。

雖然印度是世界第2大智慧型手機市場,然而當地多半使用較便宜的機種而非iPhone,在三星及OnePlus的激烈競爭下,此iPhone XR價格已有所降低。

9月中時印度當地媒體曾報導,富士康將加碼投資印度,金額可能達到300億元以上,而最早在印度投資的台灣蘋果供應商為緯創,不過基本上只服務印度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