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整頓業務 Under Armour CEO宣布明年請辭

2019/10/22 21:30

Under Armour以風光不再,不過仍力圖振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運動品牌「Under Armour」風光不再、銷售下滑,不過Under Armour似乎仍致力振作,於今天無預警宣佈,從1996年創立Under Armour以來便一直擔任執行長的普朗克(Kevin Plank)明年辭職,由營運長Patrik Frisk接任,普朗克將轉任董事長兼品牌長。

普朗克將請辭的消息傳出後,Under Armour盤前股價上漲超過2%。

據《CNBC》報導,普朗克表示,Patrik Frisk是他在品牌變革最劇烈時期的夥伴,他將以非凡的能力,透過策略手段及品牌文化轉型,以專注於長期戰略,並重新塑造品牌生態系,將Under Armour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品牌。

最近幾年Under Armour銷售不佳,內部文化也被外界質疑,如傳出員工向公司核銷脫衣舞俱樂部費用,以及被控性別、種族歧視等,讓外界呼籲Under Armour應大力整頓,這段期間人事長、行銷長及數位長紛紛請辭,Patrik Frisk成為整頓的重要人物。

報導指出,目前Under Armour元氣仍未完全恢復,第2季北美地區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3.2%,並將此地區全年銷售財測由「持平」降為「略為下滑」,今年股價表現也不如許多同行。

不過Patrik Frisk今天對外表示,Under Armour前方的仍有大量機會,將持續推動品牌轉型及發揮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