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麗寶43億取得「捷運圓山站西側都更案」 將打造飯店、住宅等複合開發案

2019/10/22 16:27

麗寶建設43億元取得「捷運圓山站西側都更案」最優申請人資格。麗寶建設執行長陳志鴻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未來該都更案可興建總樓地板面積達2.1萬坪,其中麗寶分回比率約35.99%。(麗寶建設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家住都中心首件招商都更案「捷運圓山站西側都更案」昨順利由麗寶建設43億元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麗寶建設執行長陳志鴻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未來該都更案可興建總樓地板面積達2.1萬坪,其中麗寶分回比率約35.99%。

陳志鴻指出,該都更案基地分兩塊面積近3千坪,其中南側將興建地上10層、地下4層飯店與美食的複合式大樓,其中會有背包客、家庭客等房型規劃,北側則規劃地上11層、地下4層的住宅、商店街與新創辦公空間的住商混合大樓。

他表示,該案產權所有人單純,高達97%產權都是公部門所有,因此,南側棟未來整棟由台銀分回,再由麗寶回租20年,租金合計超過30億元,後續還可以續約3次,每一次10年為限,至於,北側棟5樓以上規劃住宅,將依據現況規劃中、小坪數的全齡住宅,全案預計12月底簽約,走完都更程序到興建完成,推估需要5.5年,也就是2025年就可以營運。

不過,陳志鴻指出,該案其實還有部分問題需要進一步解決,包括16戶私地主與違章戶,目前住都中心已確定的部分,包括7戶採取現地安置、9戶則是現金補償,不過,現金補償的部分還有3戶尚未達成協議,是該案後續必須取得共識的重點。此外,由於該案是都更案因此還必須走都更程序,需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完成,其實也要看審議狀態。

違占戶與都更審議是該案不確定因素

至於,該案僅1家業者投標,為何會選擇出手,陳志鴻指出,過去麗寶其實參與很多BOT案與政府標案,包括前總統李登輝時期一坪6萬的勞工住宅,甚至是近年的A7站合宜住宅等,對於政府標案並不陌生,也有一定合作默契。

再加上有部分有興趣的業者對於要跟台銀分回產權的部分回租20年,帶有疑慮反而不出手,但他卻認為這時候便是麗寶出手的最佳時間點,因為麗寶事業版圖不單只著重在蓋房子,還遍及飯店、生技以及樂園等,因此,擅於塑造開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