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商務部長:不一定要在11月簽協議 第2、3階段才是關鍵

2019/10/21 21:41

美中貿易戰降溫,雙方預計在11月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為了達成「正確的協議」,美中不一定要在11月就簽署,且第2、第3階段的協議,才會涉及美中貿易衝突的關鍵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降溫,雙方預計在11月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為了達成「正確的協議」,美中不一定要在11月就簽署,且第2、第3階段的協議,才會涉及美中貿易衝突的關鍵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21)接受《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訪問時稱,雖然美中預計在1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真正重要的並非簽署日期,而是協議內容必須「正確、適當」,因此簽署時間不一定要在11月。

羅斯也表示,第2、第3階段的協議,才會涉及真正的關鍵。

羅斯並指出,應提出確保中國實行協議的措施,而可能在12月對中國1600億美元商品加徵15%的關稅,以及華為制裁,將不屬於第一階段協議的內容。

中國副總理劉鶴19表示,停止貿易戰對美中以及全世界都有好處,中國將與美國合作,在平等和尊重的基礎上,解決彼此關注的核心議題。

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