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南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開張 預帶來380億元年產值

2019/10/21 15:13

台南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今日落成啟用。(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今(21)日落成啟用典禮,市長黃偉哲表示,未來簡便行政審查程序,具有產業群聚優勢與交通網絡便捷,能為台南創造近萬個工作機會,並帶來預估380億元年產值。

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任內第一座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啟用典禮。(記者洪瑞琴翻攝)

 黃偉哲表示,新吉工業區將有多達120家的廠商進駐,未來無論是台商回流的鮭魚返鄉,或是原有工業區擴展,市府在合法前提上都會盡全力簡化行政程序,以利便捷開發進度,相信在新吉工業區全力投產後,能夠興盛台南經濟與創造就業機會,開出紅盤佳績,成為廠商投資廠區典範。

台南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今日落成啟用典禮。(記者洪瑞琴翻攝)

 新吉工業區是南市升格直轄市後開發的首座工業區,服務中心以「開啟幸福之門」與「展開夢想之翼」為設計理念,形塑入區的廠商都能開啟幸福之門完成夢想。

 經濟發展局說,目前新吉工業區有第5、6區申設及申租土地,這次出租價格公告受理申請,自即日起至明(2020)年6月30日止。

 第5區為設定地上權面積計8.86公頃,坵塊面積581至8150坪,地上權存續期間50年,期間權利金以土地售價之50%計收,並收取公告地價3.5%的租金。

 第6區產業用地為出租作業,共計5.52公頃,坵塊面積786至1339坪,平均月租金每坪約102元。

 今天啟用典禮,包括興建團隊的建中工程董事長陳吉輝,市議員郭清華、黃麗招、林志展、李偉智等也來到現場見證支持與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