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部份協議有望 小摩估人民幣年底反彈、但明年仍會走貶

2019/10/21 15:07

小摩預期人民幣年底將反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使人民幣逐漸走貶,並在8月初「破7」,也就是貶至人民幣7元兌1美元,現在隨著美中貿易戰部份協議可能簽成,美國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上調年底人民幣匯率預測至7.05,不過小摩指出,由於美中之間根本的矛盾仍在,因此明年人民幣匯價仍會逐步走貶。

《路透》報導,小摩雖然今年底人民幣匯率預測從早前的7.35調為7.05,但小摩在報告中指出,中國仍面臨經濟疲軟、貿易談判前景擔憂未消,以及既有關稅沒有撤銷的跡象,對人民幣中期看法依然「謹慎」。

目前人民幣匯率暫報7.0734元兌1美元。

小摩在報告中表示,年底人民幣反彈的預測,是基於美中2國元首將在11月16日智利APEC中簽署協議,市場擔憂會因此稍退,且10月中的關稅也被暫停,因此人民幣不但將強於早前的預期,也會較目前為強。

不過小摩也在報告中指出,目前2國間的結構性問題依然沒有共識,要達成全面性的協議依然困難,況且若協議內容與外界猜測的一樣,匯率問題將更由市場所決定,小摩認為若真有此內容的話,人民幣反將走貶,綜合中國目前經濟問題來看,明年第2、第3季人民幣匯價將貶至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