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本月追加折疊手機10.2萬支 達邁董座看好明年折疊手機起飛

2019/10/20 11:44

達邁董事長吳聲昌看好折疊手機未來發展,達邁相關技術已準備好了。(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三星首款折疊手機Galaxy Fold 9月在南韓重新上市,預售10分鐘全部搶購一空,市場反應火熱,令三星決定重啟折疊面板生產,三星10月正式追加10.2萬支折疊手機訂單,對此,全球第4大PI薄膜供應商達邁(3645)董事長吳聲昌看好折疊手機趨勢,明年有機會進一步發酵,中國一線品牌將全面推出折疊手機,達邁相關技術已準備好了,就等市場起飛。

達邁銅鑼二期新廠正式投產,鎖定折疊手機與5G兩大市場,達邁對應折疊式AMOLED的新材料已打入中國華為、小米、ROYOLE(柔宇科技)摺疊手機應用,目前更是小米與柔宇的一線供應商,目前正和客戶積極就折疊手機進行合作。

吳聲昌指出,可撓式AMOLED面板是未來市場一大趨勢,達邁7年前持續投入開發的無色聚醯亞胺薄膜 (Colorless Polyimide film,OPITM),具有高透光(High Transmittance)、低霧度(Low Haze) 與良好彎折性 (Excellent Flexible ability)等特色,用於光電產業的可連續彎折式行動裝置,取代玻璃與其他結晶性高透明塑膠材料不易彎折的特性。

吳聲昌強調,近期全球多家顯示器與手機領導大廠積極投入可撓式AMOLED面板研發生產,達邁OPITM 產品已與國際大廠接軌,同步完成相關開發驗證,並開始供貨,全力迎接可折疊AMOLED新時代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