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誤報1381名保戶「身故」 南山:未影響任何保戶權益

2019/10/18 17:54

南山人壽傳出9月起,主動向壽險公會通報1000多位保戶「身故」,最後證實是鬧烏龍。(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南山人壽又傳出包,有媒體報導指出,南山人壽從9月起,主動向壽險公會通報1000多位保戶「身故」,不料最後證實是鬧烏龍。對此,南山今發聲明表示,案件發生原因是該公司人員於修改程式時,未移除應刪除的設定欄位所造成,並非系統異常,當天已立即修正完成,資料並未被其他同業引用,未影響任何保戶權益。

「現代保險雜誌」今天報導指出,有南山保戶接到壽險業務員致電,通知他已經「身故」,令保戶感到不滿。報導指出,短短幾天內,就有1381人被南山人壽通報身故,結果證實是烏龍一場。

對此,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南山確實向壽險公會錯誤通報保戶「身故」的情形,不過,壽險公會在第一時間已察覺異常,已主動向南山聯繫,重複確認後已立刻更正,沒有再通報給其他壽險公司,也沒干擾到客戶。

南山則說明,案件發生原因是該公司人員在修改程式時,未移除應刪除的設定欄位所造成,並非系統異常。

南山也強調,已在當天第一時間立即修正完成,此資料並未被同業引用,故未影響任何保戶權益。日後也會落實加強人員執行及檢核機制,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