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可能華堡」夠夯 漢堡王全美客流成長贏麥當勞

2019/10/17 15:39

漢堡王的「不可能華堡」。(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速食產業正吹起「素肉」風,許多餐飲巨頭都已與仿肉企業合作,推出幾可亂真的素肉產品。不過這些產品的業績究竟如何?據《CBNC》報導,巴克萊銀行(Barclays)研究了漢堡王案例,發現不管是單點試賣或是全美上市,帶來的人流都有顯著成長,甚至超越麥當勞。

漢堡王是與「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合作推出「不可能華堡」,今年4月先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59家店試賣,8月再於全美上市。巴克萊研究人員發現,4月時聖路易市的客流成長了約18%,高於同地的麥當勞、或是他市的漢堡王。

該研究指出,自7月中旬來,漢堡王相對於麥當勞在全國範圍獲得成長,且隨著不可能華堡推出,這種增長正在加速,全美漢堡王分店的客流量上升約2個百分點,同店銷售額有望成長3.5%。「而投資人最關心的2個問題:不可能華堡刺激的同店銷售額大嗎?可持續嗎?證據已表明此產品可以吸引人流。」

巴克萊估計,漢堡王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未來12個月內將上漲23%至86美元。競爭對手麥當勞也在上月26日宣佈於加拿大28個門市試水溫,推出「超越肉類」(Beyond Meat)品牌的素肉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