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買不停 ASML接獲23台EUV訂單

2019/10/16 15:32

台積電買不停,ASML接獲23台EUV訂單(路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半導體微影技術領導廠商艾司摩爾(ASML) 今發佈2019年第3季財報,第3季營收30億歐元,淨利6.27億歐元,毛利率43.7%。預估第4季營收將續走高,約落在39億歐元左右,毛利率約為48到49%。

ASML總裁暨執行長溫彼得 (Peter Wennink) 表示,第3季的營收與毛利率符合財測。由於5G與人工智慧等終端市場技術、應用需要使用到先進製程晶片,因此,在年底之前,預期邏輯IC客戶的需求將持續強勁。

溫彼得指出, ASML在EUV方面有穩定的進展,客戶推出第1個由EUV製造的晶片,並被應用在終端裝置中,「我們也看到EUV在產品新聞稿被提及」。第3季完成7台EUV系統出貨,其中,3台是NXE:3400C。同時,也已接到23台EUV系統訂單,不僅創單季最高訂單金額紀錄,也證實邏輯和記憶體晶片客戶均積極將 EUV系統導入晶片量產。

ASML對今年的整體營收目標維持不變,今年對ASML來說仍是成長的1年。業界指出,EUV系統設備1台超過1億美元,台積電積極擴產先進製程,對ASML採購手筆大,可說是EUV系統設備大買家。

台積電日前透過新聞稿宣布,該公司領先業界導入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的7奈米強效版(N7+)製程,已協助客戶產品大量進入市場N7 +的量產速度為史上量產速度最快的製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