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讚中國向美買農產品 分析師:500億美元毫無意義

2019/10/15 13:58

分析師指出,中國向美購買價值高達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該筆數字過於龐大且毫無意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川普宣佈與中國達成第1階段性的貿易協議,一些分析師仍抱持懷疑態度,認為中國向美購買價值高達500億美元的農產品是「毫無意義的」。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上週五表示與中國達成第1階段協議,並稱讚中國同意購買價值400億至500億美元的美農產品,該數字將是2017年的2倍左右,當年中國在購買美國農產品的支出為240億美元。

但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資深亞洲商品分析師Darin Friedrichs卻向川普潑冷水。他向《路透》表示:「我認為這筆龐大的數字沒有任何意義,不過是釋出消息搶頭條, 卻不會發生。」Friedrichs指出,雙方要達成這麼大1筆交易,還得視其他棘手議題能否取得進展。

澳洲IKON Commodities分析師Ole Houe則表示,即便在更大的議題上取得進展,要中國擴大購買農產品至這種規模,也是非常難以達成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