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又批聯準會:美中協議再好 你們都該降息!

2019/10/12 10:10

川普對聯準會仍然頗有微詞,稱即使美中有了初步協議,Fed還是應該降息。(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週五傳出喜訊,美國總統川普宣佈美中達第一階段協議,涵蓋農業、貨幣和智慧財產保護等多個議題,且下週暫停調升對中關稅。不過川普對聯準會(Fed)仍然頗有微詞,稱即使美中有了初步協議,Fed還是應該降息。

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表示:「聯準會應該降息,無論談判結果有多好。我們的經濟很棒,但是聯準會與世界其他地方的央行步調並不同步。我認為他們應該採取行動。」

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也放緩,許多經濟學家都點出貿易戰是主因。聯準會預計2019年的GDP成長將從去年的2.9%降至2.2%,因全球經濟疲軟、持續的貿易戰,今年已降息2次。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指出,市場有74.3%預測聯準會將在本月底降息。

而聯準會也在週五宣佈將啟動購債計畫,不過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強調這是為了透過擴大資產負債表,來控制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目標範圍的技術手段,跟金融危機後的量化寬鬆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