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將提新條件 彭博:要美取消對中遠集團制裁

2019/10/10 21:21

傳出中國將向美國提出新的談判要求:解除美國對中國航運龍頭中遠集團的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談判今天將正式登場,但在談判開始前,傳出中國將向美國提出新的談判要求:解除美國對中國航運龍頭中遠集團的制裁。

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中方代表計畫在這次的談判中,向美國提出解除對中遠集團旗下的中遠海能全資子公司大連中遠海運油品運輸公司所祭出的制裁。該公司連同其他4家公司因為違反運送伊朗石油的禁令,在上個月遭到美國制裁。

受到制裁影響,大連中遠海運的母公司中遠海能旗下所擁有的超級油輪,喪失了運送石油的訂單,也使得石油運載量在65萬到200萬桶之間的油輪運送費用,一度飆漲至2019年新高,到亞洲石油運費飆近2成

美中雙方週四起將展開為期兩天的談判,但談判前各種消息紛飛,先是傳出中國有意達成部分協議,又傳出中國談判代表僅會在華盛頓待一天,但隨後又遭否認,接著又傳出美方考慮與中國達成貨幣協議,並取消在下週提高對中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