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開綠燈? 紐時:美國將允許部分美企向華為供貨

2019/10/10 11:38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報導,傳出美國很快將發放許可,允許部份企業向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提供敏感性較低的產品。(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第13輪貿易談判將在10日展開,《紐約時報》引述消息報導,傳出美國很快將發放許可,允許部份企業向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提供敏感性較低的產品。

《紐約時報》報導,消息來源表示,川普政府計畫很快將發出許可證,允許一些美國公司向華為提供較不敏感的產品;報導指出,隨著本週美中即將展開談判,此舉可望能緩解雙方的緊張關係。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在上週的會議當中,同意開始「開綠燈」發放許可,讓部份美國企業可繞過今年針對華為實施的禁令;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則在電子郵件中向該報表示,「目前為止,一切仍維持現狀」。

川普本來在今年6月於日本大阪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表示將繼續核發向華為出貨的許可,報導指出,但後來並沒有發出任何的許可證,因此也引發外界猜測,川普政府可能是打算保留,將許可當作雙方貿易談判的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