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沒Google服務 美客戶暫時放棄華為高價新機

2019/10/09 17:02

外界預計,華為Mate 30的銷售將因缺少Goolge服務而受重創,而有美國消費者表示,將暫時放棄購買無Goolge服務的華為新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於中國華為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該公司9月推出價約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首款沒有預裝Google服務的智慧型手機Mate 30,外界預計,Mate 30的銷售將因缺少Goolge服務而受重創,而有美國消費者表示,將暫時放棄購買無Goolge服務的華為新機。

《日經新聞》今(9)報導,對美國用戶而言,缺少Google服務將讓其放棄購買Mate 30手機,洛杉磯的前華為用戶Jose Medina透露,由於缺少Google服務,和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因此很難為沒有美國保固的華為新手機花上1000美元,僅管一旦美國制裁解除,便會回去使用華為手機。

在日本當交換學生的法國人Louiza,則在今年3月以230美元購買華為P20 Lite,認為其相機性能優秀、電池續航力長,價格也很合理,並稱華為的高檔手機,是目前市場上使用Google安卓系統的最好手機,僅管缺少Google服務確實很可惜。

印尼用戶Nashirudin稱,雖然Google目前仍稱霸手機操作系統,但若要選擇最好的照相手機,仍然會選擇華為的Mate30。

不過,雖然The Manifest數據顯示,有67%的智慧型手機用戶的首選地圖應用程式為Google地圖,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首席技術策略師Brad Gastwirth也稱,其他公司無法像Google一樣提供詳細而準確的地圖資訊,也認為進入地圖應用程式領域的障礙很高,但中國Ovital軟體公司透露,Mate 30將搭載該公司創建的「OvitalMap」,取代Google地圖。目前OvitalMap是華為手機下載量第3高的地圖應用程式,擁有3150萬用戶。

但維德布什證券的Gastwirth仍指出,華為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已被規模較小的中國競爭對手擊敗,如小米和Oppo在菲律賓、馬來西亞和泰國的市佔率更高。且華為在印尼的市佔率為1.03%,遠低於三星的25%,預計華為若繼續缺少Google服務,其在東南亞的市佔率將進一步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