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錢進台灣!南韓8月對台製氟化氫進口額翻倍

2019/10/07 11:04

自今年7月日本對南韓祭出出口管制令後,南韓對日製氟化氫的進口數量出現急遽減少,而對台製氟化氫進口數量則出現增加的趨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自今年7月日本對南韓祭出出口管制令後,南韓對日製氟化氫的進口數量出現急遽減少,而對台製氟化氫進口數量則出現增加的趨勢。引用韓國貿易協會數據顯示,南韓8月份進口台製氟化氫進口額較7月相比,成長2倍,佔南韓進口總值的39.9%。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自日韓貿易戰開打後,南韓對日製氟化氫進口量急遽下降。數據顯示,截至6月,南韓對日制氟化氫的進口額還有529.3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6506萬),但在日韓貿易戰開打後,南韓7月對日製氟化氫進口額急遽下降,至96.1萬美元(約新台幣2997萬),甚至在8月沒有對日製氟化氫的進口紀錄。

而反觀南韓對台制氟化氫的進口數量,則出現快速成長的趨勢,像是8月南韓對台製氟化氫進口額為257.1萬美元(約新台幣8018萬),較上(7)月進口額112.9萬美元(約新台幣3521萬)相比,成長逾2倍。

而對於台灣製氟化氫進口額能快速增長原因,業界持不同觀點。像是有業界人士認為,台灣製氟化氫進口額能夠這麼快速增長,與在台灣設有生產據點的日本企業進行迂迴出口有關。

但也有持不同觀點的人士指出,迂迴出口的行為是遭日本政府所禁止,因此認為台製氟化氫進口急增原因與日企迂迴出口相關性不大,但推斷可能是台灣當地剛好也有生產氟化氫的企業,而南韓企業透過這些台灣企業進口氟化氫至南韓所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