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池缺陷只用軟體解決?美當局擬召回2000輛特斯拉

2019/10/05 11:50

特斯拉Model 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群特斯拉車主在8月時提起集體訴訟,指控特斯拉明知某些電動車電池有缺陷,仍然執意試圖以軟體更新解決。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週五表示,正在審查是否應令特斯拉召回約2000輛2012至2019年式的Model S和Model X。

據起訴書,這2000輛車在5月時安裝了軟體更新,此更新是為了解決電池在非碰撞情況下也會起火的缺陷。然而,該更新似乎每次充電都會讓續航里程減少25英哩。受理集體訴訟的律師Edward C.Chen表示,各項可靠的消息來源顯示受影響的車輛遠不止2000輛。

該訴訟認為,特斯拉故意不履行電池保固只以軟體更新解決,且是在知道電動車電池有缺陷、可能損失性能和里程的情況下發佈更新,並限制充電速度。

特斯拉並未立即回應《路透》評論請求,也尚未在法院辯護。不過8月發佈更新時,特斯拉向《路透》表示這是為了改善電池壽命,只有一小部分的舊款Model S和Model X的車主會注意到「續航里程小幅減少」。

除了此訴訟,NHTSA也在調查特斯拉新的智慧召喚功能(Smart Summon)是否有釀成車禍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