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就是要打華為,美國向印度和歐盟示警

2019/10/04 17:30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警告印度,不要採用華為5G設備,以免遭遇安全風險。(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警告印度,不要採用華為5G設備,以免遭遇安全風險。歐盟下週即將公布的一份草案則指出,歐盟認為外國政府的干預,是其5G網絡面臨的最大安全威脅,這分草案顯然是針對中國而來。

 羅斯在新德里的一場演說中表示:「若有人認為我們這樣做是基於保護主義,他們根本搞不清楚事實,我們希望我們的地緣政治夥伴印度,不要不小心陷入不幸的安全風險中。」

 美國已施壓盟友不要採用華為的5G設備,認為北京當局可能在這些設備中安裝後門,以監測敏感的通訊。而美國將印度視為反制中國的區域一大籌碼,羅斯選在此時施壓印度,適逢印度政府正在考慮讓中國企業參與其5G建設之際。

 歐盟的草案指出,外國政府和外國政府資助的駭客,有能力對行動網路實施持續而複雜的攻擊,如果5G技術供應商對網路安全維護不力,可能會為間諜活動或網路攻擊創造條件。該草案在附註中還提到英國政府今年3月公布的報告,裡頭詳細說明華為產品的安全瑕疵。

 歐盟的草案提出的疑慮,與美國政府對華為發出的警告一致。美國國務院負責網路安全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史崔爾(Rob Strayer)最近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舉行的記者會表示,美國官員已與歐盟每個會員國的代表會面,試圖說服他們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