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同集團又一爆! 美國子公司TUS聲請重整

2019/10/03 20:30

大同宣布持股50%的美國子公司TUS聲請重整。(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晚間發布重大訊息指出,持股50%的美國子公司「大同美國TUS」,於108年9月30日向美國加州法院聲請公司重整、昨日(10月2日)核准重整。這是繼華映宣布破產,綠能聲請解算清算後,第三家聲請重整的子公司。

大同晚間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子公司大同美國(股)公司(TUS)已在108年9月30日,於美國加州洛杉磯中區法院聲請公司重整,法院於當地時間108年10月2日開庭並核准重整。

大同解釋,TUS佔大同的營收比例不到0.1%,去年全年虧損約100多萬美元,之所以會宣布重整,是因為2011年TUS作為協助採購,在矽料供應商Hemlock的要求下,和台灣的綠能公司共同與Hemlock 訂立了三方多晶硅原料供應契約,之後原料市場價格迅猛崩跌,導致台灣綠能公司步入解散清算程序。

大同發言人彭文傑指出,TUS在今年七月間接獲美國Hemlock公司寄發通知,要求TUS給付依原先和解契約內容中,綠能需給付的500萬美元,之後以違約為由,提出要求TUS以3500萬美元和解。

彭文傑表示,為保護TUS不受突然大額債務影響公司營運,TUS依美國破產法第十一章聲請重整,以保護公司得以繼續營業。

大同強調,大同是TUS持股50%的股東,TUS營運一向獨立運作,對財報的影響狀態,將在第三季財務報中揭露,對母公司大同的損益影響尚待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