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就算美中無法達成協議...Fed官員:美國經濟增長仍強勁!

2019/09/26 14:39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卡普蘭表示,就算美中沒有達成貿易協議,美國經濟仍可穩健成長。(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卡普蘭(Robert Kaplan)表示,儘管全球經濟處於較脆弱的時期,但預計明年美國發生經濟衰退的機率仍「相對較低」,而且就算美中沒有達成貿易協議,美國經濟仍可穩健成長。

卡普蘭表示,全球經濟正在放緩,但由於美國消費者支出和就業市場強勁,美國應能避免經濟衰退,他也表示,貿易不確定性是另外一回事,即使無法和中國達成協議,美國仍可實現穩定的經濟成長。

卡普蘭指出,有幾項指標可以觀察,包括全球經濟是否放緩、美國製造業及企業固定投資是否走軟,如果這幾項弱點蔓延到整體經濟,且在6個月內看到1個或2個有關就業的數據疲軟,若進一步加上消費者信心動搖,那麼表示將出現嚴重的下滑。不過他認為,目前看來美國可以避免這種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