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首相關閉議會遭法院打槍 英鎊微升

2019/09/24 21:15

由於英國國會不會關門,英鎊微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欲延長國會休會,以防止議員阻止脫歐進程,導致外界對「硬脫歐」的擔憂大增、英鎊驟貶,不過今天最高法院「打槍」,認定此舉違法,國會將重新開議,此消息一出再次振奮英鎊,美元兌換英鎊匯價從1.2419美元一度升到1.2491。

目前英鎊匯價暫報1.2482美元兌1英鎊,1英鎊則可兌換新台幣約38.7元。

《路透》報導,野村外匯策略師羅契斯特(Jordan Rochester)就形容:「對強森而言糟糕的事情,就是英鎊的好消息」。

此消息也讓英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一度上升3個基點至0.585,不過目前幾乎跌回原點,報導指出,雖然英國國會可以重新開議,但不代表一定能有協議,脫歐前景本質上依然未明,因此英鎊也未有大幅的升勢。

強森尚未表明是否會因此判決而辭職負責,歐盟脱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也表示,脫歐協議最大困境,愛爾蘭邊境問題依然難以看到任何突破點。